鬥志100%!唐寶寶克服障礙 組龍舟挑戰6月赴荷蘭比賽

分會:主事務所
  

距離端午節還有三個多月,不過有一群「唐寶寶」已經努力備戰中!唐氏症關愛者協會找來5名身心障礙者和工作人員搭配,二月組成一支16人小隊,三、四月份積極備戰,四月底要在電源供應器大廠 - 明緯舉辦的「我愛淡水河龍舟競賽」初登板,如果勝出,6月將赴荷蘭參加「台灣端午龍舟競賽」。

 
  

唐氏症是最常見的染色體異常症,患者先天的肌肉張力較低,影響握力和手功能;肢體協調性、平衡感和穩定度也較差,跑跳能力和反應敏捷度就不如一般人。因此,唐寶寶必須從小開始接受早療課程,加上持續鍛練,才能減少日後的困難,達到自立生活的目標。參加划龍舟大賽,就像是個不可能的任務,教練小黑第一次教唐寶寶學員,原本也擔心不受控,但首次順練,非常順利。

教練小黑透露,「特殊隊員的學習力很好,相關指令都能辦到,只剩細節需要微調。」而16人中,除了包含唐氏症、自閉症、智能障礙的5名身心障礙隊員;另外11名划槳手是協會工作人員,運動神經都不錯,有馬拉松、自行車、鐵人三項和龍舟等經驗,協會董事長林正俠,也親自加入;至於難度比較高的舵手、奪標旗手等位置,則由專業教練擔任。

 
  

教練也表示,上週六(3/4)第一次訓練,發現協會工作人員和身心障礙隊員之間默契十足,工作人員也會協助講解教學內容,讓整個練習更順利。協會則表示,希望化不可能為可能,請大家為唐寶寶加油,同時鼓勵一般民眾,只要肯努力,一定會有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