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氏症全生涯服務

#1/1263的天使

在台灣,平均每1,263名新生兒中就有一位唐氏兒,30年前一群唐氏症者的家長,為照顧唐氏症患者的需求及分擔主要照顧者的辛苦,開啟交流與溝通管道,成立了支持團體,1991年為擴大為全國唐氏症者及其家庭提供服務,於北中南設立辦事處,提供全台唐氏症家庭多元服務,透過服務支持與活動舉辦,給予唐氏症家庭溫暖的力量。

#一點善意都能成為支持照顧者的力量

唐氏症是最常見的染色體變異,平均照顧時間長達55年,醫療成本高達13倍。家有唐寶寶,父母要付出多百倍的心力,孩子的特殊照顧需求,在整合與提供資源的同時,能讓父母或主要照顧者得 到 信心與力量面對各種挑戰,和成為唐寶寶家庭與社會融合的橋樑,是協會一直努力的目標。

#陪唐寶寶一起走生命道路

唐寶寶天生愛笑,具有韻律感,透過有系統的服務,就更能發掘他們的美好和天賦,在剛落幕的世界唐氏症日活動唐寶寶表揚中,就可以看到唐寶寶們在藝術、運動甚至是工作都有很好的表現。還有孩子貼心說:這個獎是屬於大家的!從出生到終老,這群孩子和他們的照顧者,都是生命的勇士,邀請您適時在他們的人生旅程與其同行,留下對彼此最美好的記憶

唐氏症者及其家庭支持服務從幼年到老年,包含個管服務、資源連結及家庭支持,目的在於由社工介入了解唐氏症者全方位需求,交織成一張綿密的社會安全網,在教育、醫療、就業、社福等面向都能牢牢地接住他們

【衛部救字第1131360547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