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教室探索世界

分會:中區事務所

走出教室探索世界

中區唐寶寶寒假安親班~記趣一

在寒假安親班每週會有一次的社區適應活動,我們帶著一群可愛的唐寶寶們體驗了不同的生活情境。
這一天,我們來到了繁華的百貨公司,讓孩子們在電子遊戲廳裡盡情選擇自己喜歡的遊戲機。然而,有一位名叫小宇的唐青年,卻因為想玩的馬力歐賽車機器只有一台能使用,因無法玩到而沮喪難過,眼淚在眼眶裡打轉,讓在旁的老師感到滿滿的心,因為老師知道,小宇難得到遊戲場玩。
小宇和奶奶相依為命,因為奶奶年事已高,難以外出讓他的生活範圍受限,生活圍繞在家和學校之間。平時,小宇唯一的娛樂就是在房間裡看影片,雖然他已經是高中生了,但由於家庭的狀況,他不能像一般的高中生一樣,他很少有機會外出,與朋友約會更是稀少。
參加了寒假安親班的活動,對小宇來說是一場改變生活軌跡的冒險。在寒假安親班中,他不僅有了機會體驗外出的樂趣,還有搭乘公車、點餐、付錢等實用技能,這次的活動不僅是一場社區適應,更是給予小宇新生活刺激的契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