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百位唐氏症與身心障礙青年同台當主角 國際身心障礙者日唐氏症基金會展現學員多元才藝成果

分會:主事務所
 
        12月3日是國際身心障礙者日唐氏症基金會與唐氏症關愛者協會特別為唐寶寶及心智障礙青年規劃一場別開生面的2023國際身心障礙者日-唐寶寶一輩子的事成果展」由全國各地唐寶寶與心智障礙青年組成的20個才藝社團一一展現在老師指導下苦練學習多時包括舞蹈疊杯太鼓…等才藝現場亦展出台北台中、高雄小型作業所學員在課程中學習的藝術畫作透過多元才藝的展現讓社會大眾及與會者對唐寶寶及身心障礙者有更多的了解與肯定進而願意給予機會,讓他們展現自我進而參與社會貢獻一己之力。當日副總統候選人吳欣盈及行政院政務委員林萬億教授也特別與會替身心障礙者掌聲與喝采增添了歡樂與和諧的氛圍。
 
        
        安親班、才藝班是許多父母會為學齡中子女安排的課後、寒暑假活動和學習讓孩子有機會透過多元接觸發展興趣、培養不同專長,尤其許多雙薪家庭因為工作關係,無法有充裕時間陪伴子女安排課外學習成了權宜之計但是對於家有唐氏症或心智障礙孩子的家長而言卻有諸多難言之苦。一般安親班、才藝班對於「特殊孩童」因為不瞭解往往有許多考量和臆測,不敢輕易接受入班讓唐氏症與心智障礙孩子更削減許多與同齡孩子互動交流與學習發展的機會有鑑於此最初由唐寶寶家長組成的唐氏症關愛者協會早在30年前就開始從南到北為唐寶寶和心智障礙孩子排除萬難、開辦包括游泳、太鼓、打擊班…等社團除了安排休閒生活也透過動、靜態的多元才藝項目訓練強化唐寶寶肌張力增加動作的穩定度及提升專注力等。唐寶寶與身心障礙者的才藝班逐年在北、中、南各區域開枝散葉、性質益趨豐富多元受到身心障礙孩子的歡迎與家長肯定。

        12月3日的國際身心障礙者日﹐唐氏症基金會與唐氏症關愛者協會特別在台北捷運大安森林公園站陽光大廳廣場舉辦「2023國際身心障礙者日唐寶寶一輩子的事成果展」20個才藝班近百位唐氏症青年及身心障礙者齊聚透過舞蹈、太鼓、打擊樂、陶笛、吹管、疊杯…等表演向與會嘉賓展現學習成果。其中上台表演的唐寶寶與身心障礙青年有不少是從早療期間即透過才藝班打擊樂、舞蹈的課程接觸增加了肢體、大小肌肉運用練習機會持續至今舞齡、樂齡近20年更有多位考取街頭藝人執照能透過表演一展才能並獲得報酬成為有薪階級。

 
  

        唐氏症基金會董事長林正俠表示:唐氏症與身心障礙對個人及家庭往往需用一輩子的時間調適、面對、因應﹐需要很大的勇氣與責任承擔基金會承諾以專業和溫暖給予一輩子的支持以信念和實際行動為唐氏症和身心障礙朋友解決問題、提供專業支持作為他們的堅強後盾。而身為地球公民的一份子基金會將繼續堅守承諾,致力實踐「健康」、「友善」、「環保」、「永續」的四大任務,持續為了大眾的健康、社會的友善、環境的保護、服務的永續而努力。更希望透過台灣今年這場盛大的、逾百位唐寶寶與身心障礙青年的才藝成果展﹐為唐寶寶與身心障礙者創造看得見的未來。最後,這場活動特別感謝唐寶寶的長期夥伴-元大集團、公勝保經、曼都集團等等,因為社會大眾長期的支持與鼓勵,讓唐寶寶勇敢的一步步穩健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