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充電站 讓唐家人休息一下 充飽電再出發

分會:主事務所
 

家長充電站 讓唐家人休息一下 充飽電再出發


今年度協會開辦了4場「家長充電站」活動,希望透過不同的活動放鬆、紓壓,並藉此機會多多認識唐家人們,互相交流、分享經驗,讓我們一起成為彼此支持的力量!

05/13 園藝活動
家長們用小花園的植物創作出屬於自己的故事;有一位家長寫下:「擔心、害怕」,後來老師在他的作品外圍了一圈綠葉,這位家長說:「感覺變得比較明亮了,有人陪伴的感覺」,另一位家長也走到他身邊說:「其實一直都有很多人在陪伴我們。

05/20 芳療活動

利用芳療、冥想、按摩來達至正念減壓,家長們專注在當下,感受、告訴自己的身體:「謝謝你辛苦了,我知道壓力還在,但我願意花一點時間照顧你」。

06/03 禪繞畫活動

在禪繞畫的活動中,練習一些禪繞畫的基礎技巧,利用拼貼及禪繞畫製作了小卡片,初次接觸禪繞畫的家長表示很有成就感,也愛上了這樣的紓壓方式,還說希望之後還能再參加!

06/04 肢體活動

老師帶領大家在肢體活動場的活動中跳脫姓名及語言,單純用自己的身體與彼此互動,引導家長們進行身體的自我覺察,也讓大家反思自已常常專注在某些事情上,卻忽略了自己內心的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