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我們一起更有力量地走下去!

分會:主事務所

區域聯誼是唐氏症關愛者協會為促進有著共同唐氏症家庭背景的不同家庭能建立支持團體來相互鼓勵、分享、自我揭露和發揮同理作用,為彼此照顧及教養經驗的借鏡、典範和情緒出口的平台活動。

 
今年度我們帶著120位唐家人到新竹老鍋休閒農莊體驗米製品的手做DIY。其中體驗壓制米粉、批米粉、包裝米粉,唐家人10個人一桌,2個人一組相互合作,一個批拆、一個捲起米粉至籃內,接著再分批裝進袋子密合,這就是一份米粉的製程,過程中必須要相互合作,唐寶寶跟家長還可以邊DIY邊與其他家庭聊天討論平日的教養經驗以及資訊的分享。接著體驗將糯米搗成麻糬的過程,這需要4個人一組的齊心力量,時不時聽見大家賣力的聲音,還會互相交換隊友,互助的過程,讓唐氏症者可以學習與他人合作及從無到有的成就感,自然而然的交流,可以抒發平日高壓的照顧情緒及放鬆身心。我們希望透過這些活動,可以聯繫家庭網,能夠深度家庭支持性服務獲得有效、多元以及相伴和支持的力量。
 
      

當天,協會準備了一個特別的驚喜,送給每一個家庭一份精美的母親節蛋糕,這份禮物不僅象徵著協會對家庭的關愛,也是對他們勇氣和堅韌精神的肯定,每個人都感受到了協會和其他家庭的關愛和支持,這種溫馨和諧的氛圍對唐氏症家庭來說,是非常重要的支持和鼓勵,這種支持和鼓勵不僅能夠幫助家庭克服困難,也能夠讓他們更加堅定地走下去,甚至唐氏症家庭能夠走得更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