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哥唐弟 互相扶持

分會:中區事務所

唐哥唐弟 互相扶持

中區唐寶寶寒假安親班~記趣二

語言治療課上,老師邀請同學們分享他們在社區適應活動中做了些什麼事。大家都興致勃勃地舉手,唯獨翔翔悶悶不樂,沒有舉手。
老師敏銳地察覺到了翔翔的情緒,主動邀請他到前面分享。然而,翔翔只是搖搖頭,似乎不願意打開心扉。這時,坐在他旁邊的宥宥哥哥感受到了他的不安,他牽起翔翔的手,鼓勵他一起走向教室前。
宥宥哥哥蹲下來並耐心地對著翔翔說了很多次:「不要怕,慢慢來,告訴大家昨天我們一起去了哪裡玩,又玩了什麼遊戲?」這溫暖的話語彷彿打破了翔翔的心防,他小聲地開始分享昨日社區適應的點滴。
這個故事中的宥宥哥哥並不是一開始就有著這樣的勇氣和開朗。在他國小時期,他同樣也是一個非常害羞的孩子。然而,透過多年參加協會的活動,他漸漸克服了害羞,勇於與他人互動。如今,宥宥哥哥已經長大,成為了弟弟妹妹們的榜樣,也成為了一個溫暖的人 。